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NEW SONG: Three Days Grace - I Am Machine


繼〈Painkiller〉之後,Three Days Grace又推出了一首新歌。
如果說上一首的〈Painkiller〉給人的感覺像是金星軌跡(我之前說過像混合理論的Linkin Park,這樣應該也算是金星軌跡類的吧),那這首〈I Am Machine〉的風格簡單來說就是又再往回倒數了一張專輯。

鼓手Neil Sanderson曾經說過全新的3DG風格即將會是更具侵略性、更原始的一張專輯。假使真是如此,那我大膽猜測這首大概只能算是新專輯的前哨,因為就我本人聽到的第一印象還是會先想到上張專輯《Transit Of Venus》的〈Anonymous〉、或者是再更前一張專輯《Life Starts Now》中的兩首小品〈Goin' Down〉跟〈The Good Life〉。被稱為是3DG經典專輯的兩張《Three Days Grace》和《One-X》還沾不太上邊,說不定後來會陸續出現更原始的風格(也許我還真的猜對了)。

不實的猜測結束了,讓我們切進重點吧。
個人覺得公布這首歌的原因有兩個,除了我上段的猜測,是首回歸原始的轉折歌曲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想給那些“No Adam, no 3DG”派、或是對新生3DG仍有所疑慮的人一個重擊或聲明:
「聽吧!Matt並不是只能唱My Darkest Days那類的歌!」
「不要再懷疑了!Adam已經離去,現在最適合3DG的主唱就是Matt!」

先不管歌詞意境等深層的部分,在這首〈I Am Machine〉可以聽到Matt有明顯的進步,編曲也比上首被某些人嫌棄太過泡泡的〈Painkiller〉更有侵略性,開頭和副歌的riff給人深刻的印象。在副歌“I am machine, I never sleep”所聽到的Matt的沙啞嗓音不禁讓我想起Adam,但並不是模仿,而是3DG本來就是要這樣的主唱才能和他們具有侵略性的編曲搭配。之前〈Painkiller〉時還唱得有點勉強,到了這次可以看出Matt是有本錢可以讓3DG繼續保持舊有風格走下去的。
美中不足的部分大概是飆高音的bridge,第一次聽和前面段落的風格組合起來實在是有點不協調......不過多聽幾次習慣後也無法說這是缺點,只能說少了某種關鍵點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