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NEW SONG: Bring Me The Horizon - Throne

在BBC Radio 1英國時間晚上7點20分(正確來說是7點28分XD)Annie Mac的音樂節目首播了新歌〈Throne〉,其中包含了小段的BMTH訪問,除了新專輯、新樂風外,不免也提了一下Oli和女友的婚事
新歌的風格許多人說像Linkin Park,同時也將其最有代表性的metalcore風格抽離。
究竟這樣是好是壞?或許整體專輯BMTH想如何呈現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光憑目前公布的幾首歌下定論。


在這篇文章開始前,我想先問Bring Me The Horizon令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是〈Pray For The Plagues〉的純粹,還是〈Diamonds Aren't Forever〉更加有力的編曲?或是〈It Never Ends〉開始的轉型,甚至是〈Sleepwalking〉的metalcore再進化?
這些都是Bring Me The Horizon的其一面向,而我認為BMTH最印象深刻的是多變的曲風。

在前陣子談〈Happy Song〉的那篇文章曾說過,Oli在Wembley Arena表演結束後的訪問就說過:他喜歡如同Linkin Park那樣「風格多變的樂團」,並從中得到許多啟發。如此說來像Linkin Park也是意料之中之事,甚至誇張點,Bring Me The Horizon以前的風格或多或少也受Linkin Park影響。
「我們年輕時,做了些當時喜愛的吵雜的音樂。但當我們年歲漸長,個性和音樂的品味都已然改變,因此我們所做的音樂本質便和10年前不同。」談論完對英/美樂團觀察與對聯合公園的喜愛後,Oli如此表示。
不難發現他們每張專輯風格都不同,正因為受許多風格多變的樂團影響,才有了不斷求新求變的BMTH。

你可以對新風格表達不滿,但若以「這不是BMTH」或是「不夠動人」批評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曲風是聆聽後做出的分類,而非樂團一定要遵守的規範,同時也會有人被他們這樣的風格吸引。



回到這首歌本身,〈Throne〉可說是除〈Don't Look Down〉外,BMTH歌曲中最強調電子音效的一首,不只將其最有代表性的metalcore風格抽離,Oli的唱腔也更加乾淨,比起樂手表現,現場整體效果更是重點。
和曲式A-B-A-B的簡單進行相比,器樂的聲響更加複雜,可聽到襯底的暴烈吉他、重型的電音、加入迴盪效果的人聲,編曲、旋律都在,但就是少了最具特色的metalcore風格。
不負責的猜測,這首歌編曲應是由鍵盤手Jordan Fish主操刀,歌詞則還是Oli Sykes。
和〈Happy Song〉維持原本的metalcore/pop metal原型下,以各曲風拆解出的零件拼裝組合相異,這首歌嘗試的是不同的聲響和另類搖滾風格,也證明了今日的Bring Me The Horizon更加重視旋律及氣氛營造。

同時新專輯的消息也有進一步發展,專輯《That's The Spirit》將在9/11發行。
除了已公布的〈Drown〉、〈Happy Song〉、〈Throne〉三首歌曲外,新專輯還會收錄其他名為〈True Friends〉、〈Avalanche〉、〈Blasphemy〉之歌曲共11首,並由Oli Sykes和Jordan Fish製作
NME報導,這些歌曲在希臘聖托里尼的Black Rock Studios錄音室錄音、在倫敦混音、在紐約後製。這些歌曲將會是「11趟使人振奮的旅程,擁有龐大的riff、高亢飆升的主音,並適合大型現場的歌曲」

在期待專輯之餘,以歌詞翻譯作為結尾。
後硬核金屬核集散地亦有中字翻譯MV可供參考,不同版本但文字解讀不變。



Remember the moment
還記得當時
You left me alone and
你丟下我一人
Broke every promise you ever made 
背棄了所有立下的誓言
I was an ocean
我就像一片汪洋
Lost in the open
迷失在無邊無界 
Nothing could take the pain away
沒什麼能夠解決我的痛苦

So you can throw me to the wolves
所以你就把我扔進狼群吧
Tomorrow I will come back
明天我會回來的
Leader of the whole pack
帶著整隊的人馬
Beat me black and blue
將我打得遍體鱗傷吧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每個傷痕都塑造了我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每道疤痕都會成為我的寶座

The sticks and the stones that
you used to throw have
你曾經對著我丟的 那些棍棒和石頭
Built me an empire
建造了我的王國
So don’t even try
所以你甚至不必
To cry me a river
為我淚流成河
Cos’ I forgive you
因為我原諒了你
You are the reason I still fight
你是我持續奮戰的原因

So you can throw me to the wolves
所以你就把我扔進狼群吧
Tomorrow I will come back
明天我會回來的
Leader of the whole pack
帶著整隊的人馬
Beat me black and blue
將我打得遍體鱗傷吧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每個傷痕都塑造了我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每道疤痕都會成為我的寶座

So you can throw me to the wolves
所以你就把我扔進狼群吧
Tomorrow I will come back
明天我會回來的
Leader of the whole pack
帶著整隊的人馬
Beat me black and blue
將我打得遍體鱗傷吧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每個傷痕都塑造了我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每道疤痕都會成為我的寶座

I’ll leave you choking
on every word you left unspoken
我會用那些你沒說出的話 塞住你的嘴
Rebuild all that you’ve broken
將你破壞的一切全部重建
And now you know
現在你要知道

I’ll leave you choking 
on every word you left unspoken
我會放著你 讓你被自己說不出的話嗆到
Rebuild all that you’ve broken
將你破壞的一切全部重建
And now you know...
現在你知道了...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每個傷痕都塑造了我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每道疤痕都會成為我的寶座

So you can throw me to the wolves
所以你就把我扔進狼群吧
Tomorrow I will come back
明天我會回來的
Leader of the whole pack
帶著整隊的人馬
Beat me black and blue
將我打得遍體鱗傷吧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每個傷痕都塑造了我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每道疤痕都會成為我的寶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