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ALBUM: All Time Low - Future Hearts (2015)


經過2012年的《Don't Panic!》以及改版《Don't Panic, It's Longer Now!》後,All Time Low 醞釀三年推出的《Future Hearts》得到了英、美專輯排行榜的冠軍。能夠達到這樣的成績,足以看出 All Time Low 不只能獨當一面、在 pop punk 界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時也代表著他們亦以實力與現場感染力(或許還有部分原因是來自四位大男孩的帥氣外貌)吸引了不少主流樂迷。

而同時 All Time Low 需要面臨抉擇的時間似乎也來臨了:
要走向大眾化吸引更多樂迷,或是繼續走在 pop punk 青春無敵的道路上?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充分展現了嘗試拓展曲風的野心。


老實說我不是個專業客觀的人,對我來說只要整體順耳好聽、其中有幾首喜歡的歌大概就是張好專輯(???)
這張專輯個人覺得不差,畢竟從看見第一支主打〈Something's Gotta Give〉殭屍喜劇 MV  開始便期待至今,而緊接著的第二首主打〈Kids In The Dark〉延續了 ATL 一貫活潑、易記的旋律以及琅琅上口的副歌,讓我確信這張專輯會是張成功推廣 All Time Low 式風格的作品。
但聽完整張專輯以後並沒有以往的驚豔感,的確他們在各方面嘗試拓展曲風、加入更多的元素,但有些後製顯得搶掉原本簡潔易記的旋律/編曲。雖然順耳好聽依舊,不過對於從他們龐克少年看到現在的樂迷們可能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們曲風越來越大眾化啦!可是還是覺得不錯,而且認識他們的同好越來越多了』這樣矛盾的心態大概是我現在的寫照XDDD
不過其中也不乏佳作,典型龐克風格、風格爽朗的〈Kicking & Screaming〉以 Alex 嘶吼 “1, 2 , 3, 4!!” 作為開頭,除了帶給大家聽覺上的驚喜外,主副歌活潑的鼓點也讓人不自覺地想跟著節奏擺動;而最後同樣以 Alex 的呼喊作結真的是耳目一新,因為我實在沒什麼印象能在錄音室版本聽到Alex這樣做。XD


其他包括以木吉他為主軸的抒情小品〈Missing You〉、編曲十分有活力,bridge大唱 “We've got scars 
on our future hearts, but we never look back, no we never look back!!” 的終曲〈Old Scars / Future Hearts〉,以及兩代流行龐克代表激撞出火花、邀請 Blink-182 Mark Hoppus 演出的力作〈Tidal Waves〉都是個人蠻喜歡的歌曲。順道一提〈The Edge of Tonight〉雖說非我喜愛的曲目,但其 power-pop 風格證明了 ATL 不只能寫輕快的龐克歌曲,或許也代表著他們的編曲能力日趨成熟吧。
而在 Best Buy 以及豪華限定版中另外收錄了幾首歌曲,其中包含普通版專輯〈Something's Gotta Give〉與〈Cinderblock Garden〉的不插電版本,只能說 All Time Low 的確是改編不插電歌曲的箇中好手,既保留了不插電該有的溫柔又不失原曲風貌,我甚至喜歡〈Cinderblock Garden〉的不插電版本勝於原版啊!


有幸在 2013 年看過 All Time Low 來台的現場 Live,我必須說他們是個現場真的他媽的好聽的那種團。
不只是四位鄰家帥氣大哥哥的外貌還有黃腔連發(永遠記得 2013 年 8 月現場請歌迷翻譯的「我們要把你們大家弄到懷孕!」,和 Jack 聞胸罩後做鬼臉,然後說了句“smell like weird”XDD),更多的是青春無敵。且不管曲風是否越來越大眾,只要Live上有表演,他們都能夠給你一個關於這首歌的滿意版本。
期待這張專輯之後釋出更多的 Live 影片,或者是再來台灣讓我們再度見識一下他們的魅力吧。X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