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ALBUM: Gerard Way - Hesitant Alien (2014)

如果你對於Gerard Way的印象還停留在My Chemical Romance的話,那這張專輯不建議你聽。(XD)


由於研究所考試時間逼近導致我其實沒什麼時間聽這張新專輯,但完整的播完以後,其實還蠻順耳的。
從聲音和腔調還是聽得出來是Gerard Way,但讓人大吃一驚:原來Gerard配上英搖風格也是如此的適合!
但與其說是英搖不如說是Gerard Way式」英搖,因為在某些歌曲中雖是英搖編曲卻還是有點MCR的味道,其中的〈Drugstore Perfume〉讓我想起MCR同為抒情曲的〈Cancer〉,我想是聲音太特別的緣故。

雖然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非主打的〈Zero Zero〉,不過我不得不說〈No Shows〉和〈Millions〉推出MV有他的道理在,這兩首真的是越聽越耐聽、吉他riff極度讓人印象深刻(歌詞也有點洗腦),MV也十分的繽紛有趣,讓人有種回到90年代的泡泡糖搖滾的錯覺。
而他本人的YouTube也上傳了〈Maya The Psychic〉的現場影片,整張專輯就是讓人不自覺的想跳舞啊!


在MCR宣布解散後,我覺得Gerard Way十分積極的在經營自己的音樂事業,在個人臉書專頁上除了各類消息外三不五時還會貼一些日常的照片(像是最近幾天還貼自己今天穿哪雙長襪,到底是誰會想知道啊)。
這樣的努力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如果你只是把他當My Chemical Romance的主唱,那我想你也不需要說你多喜歡Gerard Way了,如果單飛後依舊是想走這樣的風格那何必解散?
況且他也曾經講過想要做一張英搖風格的專輯,理所當然的,和MCR是截然不同。

講偏激點,有時候我很懷念My Chemical Romance還在的時期,喜歡〈Helena〉由輓歌低語轉為激昂及充滿歌德風格的MV、〈Welcome To Black Parade〉充滿氣勢,如同台灣翻譯「黑暗行軍」一般(我真的覺得這個翻譯還算不錯)、以及更多那些在emo時期陪著我們一起度過的許多歌曲。
但對於在這次單曲、專輯、MV公布後在下方留言“I miss mcr”、“I miss dark gerard way”的那些人,我卻深深的有一種厭惡感。忍不住想大喊:fuck fangirls, fuck emo kids!
可能我性格比較偏激一點吧,如果想念過去的MCR就去聽你的MCR啊!!!


扯遠了,回到這張專輯。上段曾經提過我最喜歡的是〈Zero Zero〉副歌不斷重複的“Call me zero, zero, zero!!”十分的琅琅上口,記憶點也相當的高,光前奏的鼓和bass一出現,我就了解這首絕對是真愛啊!
微妙的破音tone不禁讓我想到Suede較早期如〈Eletricity〉等破音較重的歌,但在Gerard開始唱著“I got enough that way of getting information. I've gotta walk away, jet-lag is suffocation.”的那刻,我被拉了回來。「不對,這真的是Gerard Way的歌!」
此外,這張專輯也與不少的知名樂手共同合作,其中〈Millions〉的backing vocal更是由他弟弟Mikey Way跨刀獻唱!(雖然我聽不太出來是他的聲音這樣。XD
簡言之,這是一張和過去的My Chemical Romance截然不同的專輯,如果你還是期待聽到dark theatre風格的話那就不用多說了,還是打開《Black Parade》或《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聽比較實在吧。

之前MCR在推出精選輯《May Death Never Stop You》時曾經想過說不定有一天真的MCR會再度復出,但經過這次的《Hesitant Alien》之後,我想這樣的念頭大概已經消失無蹤了吧。
而除了Gerard Way以外,My Chemical Romance其餘的成員現在都開展了自己的音樂事業,祝福他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